忙碌的週末

這週末過得算是頗為「充實」。週六一早去入境事務處代領身份證,然後晚上公司進行「IT系統災難演習」,通宵待命,不斷監測自己負責的系統的健康狀況,以致一整晚都沒怎麼休息。週日一大早,就去參見好朋友的婚禮簽字儀式,這次我的角色是「攝影師」。

這次的儀式其實頗為簡單,簽字,吃飯,已經可以高度概括。但作為「攝影師」我可不敢怠慢,想方設法每個角度都拍,儘管其實自己並不專業,但也算是盡我所能,幫助朋友紀錄這個重要時刻吧。本來照說和新娘是很好的朋友,但鑒於這次出席的都是他們的親戚,加上自己獨特的專業身份,並沒有和新娘子有太多的溝通,能看出來在簽字的一刻,他們兩個都有些緊張,但也能夠看出幸福的光環籠罩著他們。從今天開始,生活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衷心祝願他們能攜手走到永遠。

拍照之後,正巧遇到尖沙咀正在舉辦亞裔文化表演,亞洲各個國家都有各種表演,既然路過,就停下腳步,坐下來,慢慢欣賞,著實給這個忙碌的週末,帶來了一點愜意。穿梭在各個國家的攤位,夾雜在各個國家的人當中,仿若有一種久違的出國旅行的感覺,讓心情非常放鬆。

天星碼頭附近,遇到了行為藝術表演者,雖說類似形式已經見慣不怪,但每次遇到,都情不自禁駐足觀賞。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行為藝術家

最後,遇到了一個來自烏克蘭的旅行者,他帶著一隻企鵝玩具,周遊世界,如今來到香港,在這裡出售明信片換取一部分路費。

烏克蘭的旅行者在為我簽名

烏克蘭的旅行者在為我簽名

閒聊中,得知他本身有工作,但是每當工作一段時間后就會休息一段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旅行。看著他的旅行足跡,心中也是百感交集,佩服他能有這樣的勇氣去做這樣的事情,也覺得這樣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在某種層面來說,也挺瀟灑。

烏克蘭的旅行者

烏克蘭的旅行者

烏克蘭的旅行者

烏克蘭的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