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新LOGO

Instagram突然換了新Logo,這本不值得特別去寫一篇Blog去說,但人們的反應有點出乎意料。

其實就Logo本身而言,我覺得還是很好看的。我完全不懷疑這個擁有全世界最大圖片庫的公司的設計能力,新Logo簡約大方,很符合現在的設計趨勢。

但網絡上的人不這麼認為。

真的是新Logo太難看嗎?我看未必。長久以來,Instagram Logo 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那個擬物化的Logo出現在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謂根深蒂固,甚至很多相機廠商都專門設計了類似的實體相機。所以,這麼一改,而且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一改,自然會引起反感。有時候設計這東西,就是這麼無法捉麼。設計本就是一個見仁見智的東西,每個人因為閱歷不同,對美醜的定義自然也就不同,記得之前設計某個網站,自我感覺良好,簡約,大方,但是偏偏是頂頭上司覺得不好,說是缺少文字,要加入更多的文字。於是整個網站就徹底淪落了,當然,這也自然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再回到Instagram,現在網絡上罵聲一片,設計師們的壓力應該很大吧。但也有可能是我多慮了,這麼有氣質的公司,或者會說“我就是改了,怎麼樣吧,愛罵罵去,不喜歡別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