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國 Day 7 出發 伊茲密爾

第七天的行程,是最沒有行程的一天。

早上在酒店用畢早餐,便背著背包前往車站乘搭長途巴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伊茲密爾。因為要寄明信片的緣故,先輾轉前往附近的郵局,之後才乘搭的士前往車站。感受了土耳其的士車資的概念,大約10分鐘車程,收費20里拉。

去往伊茲密爾的巴士車程6小時左右,一路欣賞風景,倒也愉快。車上有一個胖胖的乘務員一路推個迷你小車派發飲品和食物,頗有空乘的感覺。雖說食物並不可口,但這麼好的服務也值得點贊。

6小時的車程后,抵達伊茲密爾巴士總站。下車後瞬間感到不知所措,因為這裡距離我們的酒店還有一段距離,而此時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在這偌大的陌生車站,在語言完全不通的情況下,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前往。硬著頭皮問車站的工作人員,但發現這裡的人英文能力基本為零,只能靠手舞足蹈加上一些地名發音來溝通,一番周折后,終於在好心人的帶領下找到了免費的接駁巴士,不知道是Eacho訂酒店時研究過車站位置還是真是幸運之神照顧,接駁巴士的終點站正好在我們酒店的旁邊。下車後稍走兩步即到。

酒店附近的街道上,全是土耳其當地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齋月的原因,他們都是圍坐在街邊喝茶談話。 放眼望去似乎我們是唯一的外國人, 受之前經歷的影響,走在他們中間,也頗有一點不自在,不時的提醒自己,低調,低調。

酒店給人的感覺不錯,頗有星級酒店富麗堂皇的感覺。但不知為什麼,可能是位置的原因,覺得這酒店有點說不出的陰森。服務生很友善的幫我們拿行李到房間內,并告訴我們如何使用冷氣,電視等。但頗為尷尬的是當時沒有反應過來給他小費,土耳其畢竟有小費文化,酒店服務生幫你做這些事情理應適當給予小費。服務生看我們沒什麼反應之後,也只有悻悻地離開了。酒店的房間不大,床位也很小,以致Eacho多次從床上掉下來。印象中土耳其的酒店頗有香港的感覺,價格貴,地方小。

晚餐我們在就近的當地餐廳解決。這次用餐也是全程印象最深的一次用餐經歷之一。老闆很客氣也很熱情,但因為他完全不會英文 ,溝通起來頗為幽默。他 不但熱情的給我們一路補充食物,示範給我們看怎麼吃“煎餅果子”,還在用餐結束后免費贈送土耳其茶,喝完一杯以後還叫他兒子出去再給我們送來一杯。說來慚愧,這個動作我竟然以為他是去找土耳其茶的店老闆來結賬,還和Eacho爭執了一番。最後證明我再一次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其實他是再送我們一杯茶。因為語言不通的原因,和他們的溝通,靠動作之餘,Google Translate軟件也派上了用場,他們似乎沒見過類似的軟件工具,對此表現出十分的好奇,對著我的手機的待機界面哇啦哇啦說個不停,要知道這時候我還沒有啟動Google Translate程序,他們那時候說了什麼,也只能成為千古之謎了。

晚餐用畢,送了他們小禮物,然後就回酒店休息了。因為次日要前往以弗所,所以問了一下酒店前台,得知他們有以弗所一日遊的團,但要價80歐每人,這個價格仔細算算就知道其實貴的離譜。於是便決定第二天自行乘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