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行後記(一)

就這樣,期盼已久的土耳其之旅,劃上了句號。旅行博客還沒有寫完,先記錄一下自己想到的一些東西。

9天的時間,宛如一場漫長的夢,到現在,閉上眼,這一幕幕依然在腦海回放。當自己再次回到這個熟悉的香港,我問問自己,去之前和去之後,除了一些新的體驗,除了看到一些之前沒有看過的人和事,自己得到了什麼。

旅行是一個很好的坦然面對自己的過程,踏上旅途的那一刻,你便拋下了一切面具,一切羈絆,帶著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開始了一場追求真我的旅程。除了經歷的新東西,其實更具價值的是這些東西讓你看到的真實的自己,以及這些一切的一切帶給你的心靈上的強化,昇華。旅行會讓你變得更懂得怎麼樣為人處世,更懂得怎麼樣去融入這個世界,在旅途的過程中你會懂得包容,懂得體諒,懂得換位思考,懂得接受自己本不能接受的真實存在,你會慢慢懂得放下自我,放空自我,因為在自己的那點事對於這個世界來說其實是那麼的不值一提。

有聲音告訴我我是一個有自我為中心傾向的人,旅行的過程中只要自己高興就可以,其他的一切都不Care,自己的責任就是自己。儘管自己不認同,但自己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氣場,行為,讓人有這樣的感受,也從一個側面印證著這些。有時候我看起來很沉默,呆在自己的世界裡出不來,不想被干擾,不想去Care一些被我認為不在一個頻率的聲音,雖然至今我也不能準確的回答這些所謂自我為中心好還是不好,但慢慢的我會更加用心的去審視自己,是不是長期的獨立生活造就了自己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欲,自己是不是真的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一些最原始的理解和體諒。

目前還沒有完全參透。

今晚去見了舅舅和舅媽一家。他們對我的寄語讓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審視自己當下的生活。也正是這些話讓我今晚靜下心來思考這個問題。

土耳其之旅,雖然沒有我預想中的那麼完美,但著實收穫了很多。還會再去麼?誰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