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6 Mirissa,純淨的人,美麗的海

Mirissa,之前之所以想到去這個地方,是因為朋友的攻略提到了此地,據說是有著很美的沙灘和觀鯨活動。於是12月30日的早上,我們乘搭火車,從加勒前往 Mirissa。

二等車箱的座位還是很舒服的,一路上看著如畫般的田園風光,打開車窗,呼吸著夾雜著斯里蘭卡氣息的清新的空氣,令人很舒服,很放鬆。對面位置的兩個當地小朋友,不時的轉過頭來微笑,徵得同意後幫他們拍照留念,只可惜背光的原因效果不盡如人意。當地人就是這樣,總是面帶微笑,讓人感到溫暖和舒服。

Mirissa 其實是一個不大的小站,乘坐火車很快就能夠抵達。

下了火車,對於尚未計劃下一步行程的我們,還真有點不知道要做甚麼的感覺。本想坐在火車站的長凳上上網預定住處,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 Tuk Tuk 車司機過來問我們需要去哪裡。經過溝通,他同意帶著我們尋找住處,於是我們便乘坐他的 Tuk Tuk 車,開始慢慢尋找今晚落腳的地方。由於旺季的緣故,很多 Guest House 都客滿,這位司機小哥也很耐心的帶著我們一間一間的問。

後來,我們選定一間民宿,為表感謝,多給了一半的車費給他,大家都很高興。當晚的住處,僅僅花費港幣大約不到一百就得以解決。而且有個巨大的花園,雖說住宿條件一般,而且很多蚊蟲,不過這個價格,也算是極大的物超所值了。

解決了住宿之後,便去海邊閒逛。由於我們都不下水,所以也只能在沙灘上走走,吹吹海風。其實海灘對我的吸引並不大,加上這個海灘上基本全是外國人,感覺和香港的沙灘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所以走完一圈,就離開了。

晚上用餐的地方是一家當地餐廳,店主的幾個小孩甚是可愛,整個餐廳都充滿他們歡快的笑聲,下面圖中的這個小弟弟,似乎很是喜歡我們,抱著他妹妹一個勁地往我們身邊靠,最後乾脆把妹妹放在我們腿上,看著他們那麼開心,自己也覺得無比的快樂。

在 Mirissa 停留一天後,明天繼續蘭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