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2 火車停運因禍得福

第二天睜開眼之後,便開始確定今天的計劃。經過一番討論,計算好時間,準備先去出名的「Temple of Tooth」,出門後發現外面還是陰雨連連,走了沒兩步褲子就濕了,雖說下雨天別有一番滋味,但也著實影響心情。到了佛牙寺,我們一致決定只是遠觀便可,省下的時間直奔火車站,趕十一點的火車前往  Nuwara Eliya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到了火車站,發現竟然火車由於連日下雨軌道斷裂停運。這消息宛如晴天霹靂,本來計劃的好好的行程,眼看著就這樣被徹底的毀掉了。

可是,車到山前必有路。我們在火車站遇到了三個廣東女孩,她們的行程和我們完全一樣。於是立即決定一同包車前往。汽車司機名叫 Hetti,估計年齡四十到五十歲左右,的確是個很熱心很好的人。他車上有一本 Guest Book,上面滿滿的都是遊客的正面評價,看著一條條的評價,覺得這個司機也很不容易,遇到他也真是緣分。

前往 Nuwara Eliya 車程四個小時,但由於是包車,舒適之餘司機還熱心的帶我們參觀一些自然景點,茶廠等地方,所以覺得還是很歡快的。這一路的景色著實不錯,特別是茶園,那一望無際的綠色,加上縈繞在周圍的白雲,仿若深處仙境一般,讓人著迷。

這一路也遇到了很多人,比如賣紅色香蕉的小販,比如下面的一對夫妻,在路邊販賣大樹菠蘿和玉米,價錢便宜,味道也不錯。生活簡簡單單,倒也幸福。我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他們欣然答應,而且兩夫妻很配合一起出鏡。

然而,這地方也有主動問你要錢的當地人,比如下面這位採茶女,遠遠的就招徠我們過去,我們也沒有多想,過去後詢問其是否可以為她拍照,其欣然答應,誰知拍完後竟然問我們伸手要錢。如此美貌,加上這麼自信的笑容,只能說我們倒也醉了。

中午途中參觀了茶廠,了解了制茶步驟,倒也普通。用完自助餐後,開車不久便到了目的地,和驢友一番周折之後,在湖邊找到了住所,出乎意料的是湖周圍甚是美麗,騎馬,划船,應有盡有,更值得一提的是周圍的環境宛若世外桃源一般,煙霧繚繞,想想看兩天前還在香港這充滿現代化氣息的城市,一眨眼竟到了這裏,著實是恍如隔世。

打理好住處之後天已然黑了,出去坐tuktuk車環湖,由於天色黑的緣故,一切看的不是那麼清楚,但也別有一番情調。

晚上很早就睡了,住處的主人真的是好的不能再好,雖說不怎麼太善於溝通,但是有求必應,為我們設想得非常周全,明天一定要合影留念。這裏的人們每個都是非常純樸,總是面帶微笑,給我留下了非常非常好的印象。這裏的生活,估計應該是非常簡單,晚上安靜的出奇。人們沒有太過豐富的夜生活,但都三五成群地在湖邊圍坐交談。想想看倒也羨慕他們。

這就是第二天的所見所聞了。的確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