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考試

其實早就應該靜下心來寫點什麼了。

讀書的兩年之間發生過太多太多值得我記錄的事情,但或許是由於信息時代的緣故,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記錄所想所聞,竟然發現沒有留下多少真正靜心思考過後的文字。生活的軌跡更多的留在了諸如人人網,微博,臉書這樣的地方。文棟說這是快餐文化,我更願意把它歸咎與懶惰。我懶得甚至連日記都不想寫了。

今天整理之前被遺棄的MSN博客,發現了以前上班時候的一些東西。逐篇閱讀,勾起無限的回想。當初申請ANU,Sydney U的情景都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本來一直以為會到美國或者澳洲的,想來也搞笑,竟陰差陽錯到了香港。

後天的考試值得紀念。碩士階段最後一門。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紀念的,只不過是人生中又一個旅程的終點。考試完成後我又要重返社會了,兩年前從一個朝九晚五的打工族回歸校園,那種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如今時辰已到,注定還是要再次回歸,其實也挺好的,誰知道前面會遇到什麼。

考試臨近,我居然可以淡定的花了一整天處理自己的網站而對即將到來的考試不聞不問。這種大氣想來自己都佩服。明天應該收收心了。該看的還是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