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觀日落,可惜烏雲壓頂

青衣自然徑

本計劃周日前往深圳拜訪某人以及順便去羅湖口岸處理IANG事項,但是由於從週六起一直聯絡不暢,待到周日上午終於聯絡上,但是被告知其身體疲勞需要休息,我便知趣的取消了前往深圳的計劃。但天氣大好,不出去走走困在家中實屬浪費生命,於是便上網查詢相關資料,起初準備探訪『蒲苔島』,但由於一日已過大半,加上來回渡船航線時間問題,只好作罷。取而代之,發現這條『青衣自然徑』,據說輕鬆簡單,1.5小時即可完成,一路俯瞰青馬大橋,在日落時分别樣美麗。遂隻身前往,一探究竟。

交通還算順利,紅磡乘坐九巴41線路到長安巴士總站,轉乘248M到長宏邨總站,即可看到『青衣自然徑』之入口。本以爲此路線簡單,遂穿着牛仔褲前往,誰知這是一個極爲錯誤的决定。一出汗,仿佛多了一層皮,一路痛苦萬分。另外可能由於長時間没有走這種連續的樓梯路,一路狂汗不止。兩包紙巾被我30分钟内用光。

以景色論,此路線實屬一般。即便是到了最佳觀景位置,也并没有讓我有『哇塞』的感覺。我竟一心期望快點走完回家冲凉休息。本想看日落,强光手电都已經準備好,準備日落後下山照明使用,但烏雲不給面子,一路上連太陽的影子都看不到。陰沉沉的一片天。

青衣自然徑

青衣自然徑

GPS路線記錄。

今天的GPS路線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