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龍島

東龍島是一個充滿了武俠感覺的名字。初聽到這個名字我想到的便是什麽武當派大戰峨眉派之類的東西。

東龍島又名東龍洲,是香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位於清水灣半島以南,香港島小西灣之東南,島嶼面積達2.42平方公里。如果讓我評價東龍島,他沒有蒲台島的美麗,也沒有塔門島的秀氣,但東龍島卻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雄偉和壯美。這裡有令人望而生畏完全垂直的懸崖峭壁,這裡也有讓人震撼的波濤洶湧驚濤拍浪,在東龍島隨處可見攀岩和露營愛好者, 可想而知這裡對於喜愛戶外運動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個天堂。

是次前往東龍島,並未做足充分準備,對路線也是不甚瞭解,原本以為無非類似塔門蒲苔諸島一條路從頭走到尾,可誰知想要上山其實路線會錯綜複雜。最後選擇了一條穿越矮樹叢的路,中間遇到不少困難,最後也是因為時間關係不得不半路折返。

東龍島
東龍島

下面這照片,便是一處至少有100米的完全垂直的懸崖。想嘗試用不同角度拍照,但每每站在懸崖邊往下看,便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所以不得不採用較為安全的距離和姿勢,留照便罷。

東龍島
東龍島
東龍島
東龍島

交通:在西灣河或者油塘三家村碼頭有街渡前往
難度:如果上山,個人感覺難度中偏高,因為距離頗長,路也不是特別好走。
景色:除了能夠看到市區建築外,景色還是很美的,特別是懸崖峭壁,驚濤拍岸,非常壯觀。